二十四气养生热线:0795-891365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资讯  >> 查看详情

中医药科普知识·进校园

来源: 宜春市养生协会  日期:2022-10-23 15:57:57  点击:176  属于:最新资讯
         为促进传统文化传播,普及二十四节气文化,推广中医药知识,10月21日下午,宜春市养生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江理工学院,为200多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节气文化和中医药知识宣讲。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课程中,郭小平会长通过PPT形式,一问一答,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四六文化与节气的概念,巧妙地将梅兰竹菊,元亨利贞传统文化,五行相生相克原理相结合,讲解中医药知识内蕴。
                                   
       “二十四节气”特色课程内容学生们课堂接触不到,我们与生活紧密相关讲解,让学生们获得节点性、生活化的各种体验,加强学生们的人文素养,积淀学生们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拓展了教育实践性和生活化特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