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气养生热线:0795-891365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查看详情

“智惠行动”二十四气养生----科普义诊活动进社区

来源: 宜春市养生协会  日期:2023-03-20 15:59:41  点击:150  属于:协会动态
  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公卫项目知晓率,提升社区居民对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及健康意识,根据宜春市科协《关于开展“三比三争三提升”》方案和区卫健委《我服务 你健康》活动要求,宜春市科协、袁州区科协、宜春市养生协会、袁州区凤凰社区卫生服务站、爱尔眼科联合组织开展“智惠行动---二十四气养生”和“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月”健康义诊活动。
  凤凰社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开展“高血压、失眠”科普知识健康讲座,“如何预防老年人高血压、失眠?如何将高血压、失眠问题给老年人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如何保护好老年人的血压和良好的睡眠等健康知识,为社区老年居民带来一场生动的健康讲座。此次讲座内容贴近老年人日常生活,以浅显易懂的讲述深入普及高血压、失眠相关知识。通过讲座,到场的老年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后现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康复理疗,针灸艾灸,刮痧拔罐等诊疗,慢病随访,叮嘱遵医嘱规律用药,定期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以一封信的形式告知居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实施“乙类乙管”。“乙类乙管”后,群众如何防感染、保健康?身边的人感染了,自己还未感染,应该怎样做?并针对相关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处方。
  此次活动,开展“高血压、失眠”科普知识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服务群众200余人次,把“智惠行动”二十四气养生及”我服务 你健康”主题充分展现在社区居民面前,使辖区内广大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服务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宣传公卫项目为重点人群所带来了实惠,也使不同人群了解、熟悉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和获得渠道,提高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等项目的服务知晓率。我们谨记二十大文件精神,鼓足劲头、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努力把科普工作做得更出色,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