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气养生热线:0795-891365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资讯  >> 查看详情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来源: 宜春市养生协会  日期:2023-05-11 14:43:27  点击:178  属于:最新资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宜春市养生协会、袁州区民政局等于2023年5月11号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爱心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在智慧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举行,共计150余名老年人和妇女参加,提前为每一位母亲送上“母亲节”祝福。
      活动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免费的义诊活动,另一部分是以“二十四节气养生”为主题的养生科普知识讲座。
     在义诊活动中,来自宜春市多家医院的医生对市民进行免费体检和疾病咨询。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和妇女,医生们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详细的解答,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在讲座环节中,宜春市养生协会会长郭小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特点和养生方法。他指出,随着气候变化,人体内部的生理变化也会跟着发生,因此在不同的节气里要采取相应的养生方法,以达到保健防病的目的。接着,郭小平介绍了中医基础理论,如五行学说、经络理论等,以及中医体质分类和调理方法,让听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医养生。在讲座的过程中,听众们积极参与发言,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疑惑。郭小平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使得听众们对于中医养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他们一致认为,郭小平的讲解生动易懂,让晦涩难懂的中医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参加讲座,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赞扬。市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更让他们对健康养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