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气养生热线:0795-891365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资讯  >> 查看详情

二十四气九宫飞伏法

来源: 宜春市养生协会  日期:2023-01-28 16:53:21  点击:224  属于:最新资讯
       癸卯黑兔年,立春将至,“黑兔逢双春,五人要躲春”,交春这一天,属相“兔、鼠、鸡、龙、马”人要躲春,因为这五种属相“犯太岁”(阴历出生年、日为准)。
       按照古历,过了立春才是下一年开始,立春这一天,木气是非常强盛,这几个生肖因为“太岁”等原因,身子比较弱,就要“躲春”。癸卯年2月4日这一天,上午9:30--11:30,这五个属相不要外出,躲在家里,所以也称为“躲春”。
       癸卯年,流年太岁位在正东,岁破位在西。随着九宫飞伏位置磁场变动,不同方位磁场吉凶情况也会发生极大变化,一定要在立春前后三天调整,改变自己的运气,提升现有的事业,化险为夷,扭转乾坤。
       一、中宫位:四绿文曲星
       2023年四绿文曲星飞临中宫,五行属木,主文昌、升职、考试等。
布局方法:此方位选日安放“文昌塔或文昌竹、文昌笔”催旺事业运、官运亨通,家中有考试学子,要对此位的催旺,使得学业进步,文昌大旺。
       二、西北位:五黄凶煞位
       2023年五黄大凶星飞临西北位,五行属土,主凶灾横祸、意外血光等。若此方动土修造,易招血光之灾、破财损身等,主卧在此方位,在立春前设法化解,以确保家宅平安。
       布局方法:在此方放置金属的“六帝铜钱、铜制葫芦”来减少五黄星带来的煞气,起到化煞作用。
       三、正西位:六白武曲星
       2023年六白武曲星飞临正西,五行属金,主横财、贵人相助、职业调动、差旅、搬迁等。
       布局方法:此方位摆六个白色石头,得六白金星眷顾,利官利贵利财。
       四、东北位:七赤破军星
       2023年七赤破军星飞临东北方,五行属金,主手术、是非官灾、盗抢之劫等。
       布局方法:此位安放鱼缸等水性装饰,达到金生水泄煞气之象。
       五、正南位:八白左辅星
       2023年八白财星飞临正南,五行属土,八白星得正南九紫火生土势,主财气广进,富贵财禄、置业等。
       催旺方法:要经常保持正财位的干净整洁,正所谓财神不入脏门,不然很难得到财运眷顾,要注意财位不可被重物压制,另外,可以在财位上摆放一些招财吉祥物。
       六、正北位:九紫右弼星 
       2023年九紫右弼星飞临正北,五行属火,主喜庆盈门、人缘姻缘等。
       布局方法:此方位可以摆一盆绿植,生旺九紫吉星,喜庆盈门,助旺事业运宅运,如果求姻缘和合、婚姻美满,可以在此方位插放鲜花。
       七、西南位:一白贪狼星
        2023年一白贪狼星飞临西南位,五行属水,主事业、人缘感情等。
        催旺方法:想要催动桃花位,建议睡床挪到这个方位,时间长了就能遇到心仪的人。同时还可在西南方悬挂福字,来帮助您打开社交,认识到能够帮助自己的贵人。
        八、正东方:二黑病符星
        2023年二黑病符星飞临正东位,五行属土,主疾病和伤痛,意外之灾。室内或者办公室、卧室在东方,要预防病痛!
        布局方法:此方位摆放铜葫芦或三连串葫芦以耗泄二黑星的凶性。
        九、东南方:三碧禄存星
        2023年三碧星飞临东南位,此星是一颗官非是非星,五行属为木,主官非、口角是非、牢狱之灾、交通意外、肝胆疾病等。
        布局方法:此方位忌摆绿色植物及养鱼,建议挂中国结泄三碧星凶性。